安静的冥王星

好兆头 –叶蓝 0529叶修大大生快

叶修大神生日快乐~

这篇写的很无厘头啦 ,是打算用来交作业的quuq
ooc满满,结尾又很慌,其实后面还是应该继续写下去啊啊啊啊啊,话不多说求轻拍。

Good omens

《好兆头》背景   叶修x许博远

    许博远是蓝雨旗下公会蓝溪阁的五大高手之一,轮资历虽说是排行公会第五,但是受欢迎程度绝对第一。广州仔的普通话听起来总是温和的,声线又干净,指挥打团井井有条,为人处事向他游戏中的剑客一样,正直绅士有风度,在网游里备受公会小女生喜爱。现实俱乐部里,开朗阳光的单身青年小伙,绝对是妹子们的公司宝藏。所以说啊,许博远的桌子上出现一些零食、小礼物什么的都不奇怪,可这一封纯黑的、由红色火漆封住的信端端正正的摆放在显示器前,和以往相比就太不一样了。

    许博远刚和同事笔言飞吃了中饭回来,就看到这封信。笔言飞习以为常的拍了拍许博远的肩膀,笑着说:“咱这是不是新来了一个哥特风的姑娘啊。”许博远自动忽视调侃,却又快速的将信塞进包里,淡定的解锁电脑清算公会的材料。没一会他就处理掉往常一下午的工作量,包一挎去找老大,要早退回家。其实中午吃饭的时候,许博远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没想到刚进办公室门口就闻到一股硫磺味,在看那个恶趣味风格的信封,一下就明了了,看来要回归本职工作了。许博远虽是个职业荣耀游戏公会玩家,可他本职却是个权天使。没错,就是那个常常在书本或者教堂插画里看到的,有着纯白翅膀带着圣洁光环的天使。虽说人类进入了高科技社会,但这个古老的职业还是存在的。上帝委派的每个权天使会守护一片区域,倾听人们的祈祷,为他们带去福音,同时避免这片土地遭到恶魔的侵蚀。听着挺正义的,但反过来恶魔也觉得天使在侵蚀他们的领地呢,结果两家争斗了不知多少春秋,战役打了大大小小不下百场,不分胜负。到后来就每个地区至少都有一个恶魔与天使,相互制约平衡着。

    G市本来是恶魔主场,上届这儿的权天使能力很出众与这儿的恶魔打成了平手,所以没多久被提升为能天使补充到前一阵大批量堕落的能天使小队,守护边境去了,这恶魔一听也不干了,架还没打赢呢,直接回地狱大门找这个天使继续PK。天堂这一看那G市不是没恶魔了嘛,赶紧站场子,派了这个好同志的许博远守护这片土地。

    一到家,许博远快速进门,在包里一翻就拿出这封信。先慎重的施用了几个简单探测咒发现没什么问题,伸手从茶几上拿起裁纸刀,划开一看,只有一张黑色的卡片,上面用鎏金的楷体写道:读即召唤。许博远吐槽一句这恶魔瞎讲究的风格,顺口又把卡片上的话读了出来。嘭的一阵伴着浓烈硫磺味的紫黑雾出现在眼前,呛得许博远不停咳嗽还得赶忙画着护身咒,心里暗骂哪个脑子有坑的人把召唤阵写纸上,还随便的穿破了别人家的保护屏障。金光一闪,护身咒也跟着消失不见。许博远一惊,想着最近过的太安逸反而轻敌了,立刻退后一步做出防御的动作,嘴里又念叨些咒语,伴着他喜欢的蓝格子衬衣碎了一地,他身后张开了巨大的翅膀,比他还高半个身,随着烟雾散去,聚拢部分护住许博远的身体,正当他打算敌不动我动,先招制人的时候,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烟雾中发出来。

     “小蓝,好久不见这么欢迎我呀。”

    此情此景许博远绝对终身难忘,荣耀第一大神叶修就赤身裸体的站在自家茶几上对自己笑,手里拿的不是烟而是毛巾,而且身材还不错隐约可见腹肌,传说的虚胖呢?
    “叶……叶神?!恶魔召唤阵?!”

    “如假包换。”叶修边说边擦了擦身子上的水珠,“小蓝你叫我叫的真是时候,差一点泡沫没冲净。”

    回过神的许博远突然脸一红,别过头看旁边被他扔到地上的卡片“没想到叶修大恶魔没穿衣服就出场。”  

      “竟然没吃惊我是恶魔,反而在意我没穿衣服?你们天使不穿衣服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嘛。”说罢,叶修打了个响指,只见一套休闲西装服服帖帖的穿在他身上,然后把毛巾往空中一扔又嘭的一声不见了踪影。

      “别瞎说,你哪只眼睛看到天使不穿衣服?”许博远立刻回头反驳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里的恶魔。  
 
     “两只,或者三只?”叶修说着还用眼神不停扫着那边站着的光溜溜小哥,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暗示什么,从茶几上下来往许博远的方向走过去。

    “你你你……别过来啊。”许博远炸毛般的快速用翅膀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。叶修看了哈哈大笑,“你不是个见过大世面的天使,怎么这么看想个未出阁的大姑娘?”然后又伸手拉了拉他的白羽毛。许博远立马往旁边跳了一大步,忙说道“大神你可别玩了。”心里想,这话怎么这么耳熟呢,“您还是告诉我大老远的来G市有何贵干吧。”

    许博远认为自己还是混的不错的天使,神学成绩很高的毕业,年龄不大混到了权天使的位置。工作考核不说国内前三,前十总是进的去的,当然这个主要是因为城市排名高。守护G市这么大的城市没什么差错,拿着年薪还可以从人间捞到额外的五险一金,虽说有些平淡但还是过的有滋有味,怎么就和大神过不去了呢。

    上次在网游里大神出现,就让他吃了一亏,公会的材料没保住自己还去给人家打工了,结果一激动忘了礼拜祷告任务,直接缺了考勤奖和年终奖。

    诶,为什么激动呢?许博远那时候正处于工作上面对傻x同伙有火发不出,被质疑了能力,还得不到同好支持的低落时期,却有机会接触一个除了嘴有点欠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大神,还在人家公会收到了热烈欢迎,找回初玩游戏时的热情,所以才一激动的在别家公会白干了好几天还忘了本职工作。   

    但是大神最后还是离开了网游争boss抢材料的舞台,许博远的工作清闲了许多可又无趣了更多。他以为大神退役后可能又要出现在抢boss的大战中,却没想到大神退役后竟然出现在自己面前,说自己是恶魔。好吧大家都以为他是恶魔形人,没想到是人性恶魔啊。而且从他身边的气场和他随便在纸上就可以布置传送阵的手法看,能力绝对凌驾在许博远之上。许博远心里一痛,“难道大神又要虐菜了?这个菜还是我?”    
   

     “诶呀,别想那么多啊,小蓝,你想那么快我可跟不上了。”叶修继续戳了戳松软的羽毛,好奇似的研究人家的羽毛停不下来。“我说,我是来接替上任恶魔的工作的,你肯定不信。”   

    许博远无奈的给自己加强一个屏障术,无奈的说“叶神,不要乱读别人脑子这很不尊重,打死我都不相信你来做这小活的。”   

     “你不说这工作年薪挺不错的嘛。”看着许博远没什么反应,叶修更是大胆起来揉了揉羽毛。“正经的讲,我确实是来混年薪的。小蓝,哥说话你还不信吗?”   

      “额……不信。大神你要是喜欢我拔几根送你也行,别…摸来摸去的了。”许博远又像旁边靠了不少躲开这个手指修长的咸猪手。  

      “有感觉啊,小蓝,我感受到你的情绪在浮动啦。”叶修丝毫不理会天使恶魔授受不亲的道理,继续靠近许博远。“你这个屏障术挺不错的,我也只能从一些缝隙里感受一部分情绪变化,不过这缝隙有点多啊一看你就没把咒语完全说对。这么说话多累呀,来坐下来,我就给你讲讲我来找你干什么。”  

      “你让我坐我就坐啊,那我岂不是……额……”许博远正说着,叶修突然快速靠近他,让他一下就撞进墙里,虽说有翅膀护着,也给他带来不小的冲击。这还不止,叶修整个身体贴了过来,将他整个圈进自己的范围内,笑呵呵的看着他。虽说有衣服相隔,许博远还是感受到了叶修身体滚烫的温度,直接将自己烤成了红脸,看着他的眼神说不上虎视眈眈,绝对不怀好意,琥珀的眼眸一下变成细长的金色,像盯着猎物紧紧的看着他。 
 
     “小蓝,这么谈,满意吗?”   

     “嗯,叶神我们还是坐下慢慢谈吧。”

所以接下来,两人手拿绿茶和和气气的坐着沙发两端。   
    “小蓝你知道,恶魔擅长利用人的欲望来达到自己的目的吧。”  

    “签些契约,用灵论交换之类的对不对?!”   

     叶修看了看许博远兴奋的眼神,觉得这孩子绝对漫画看多了。“这个,比你了解的流程复杂很多。你也知道,人类与我们的交易自古至今从来没有停过,因为人类总是有太多想要的了。其实大多数我们对这些灵魂没什么兴趣,对维持人口平衡这种战略性政策也不太关心,恶魔活着啊主要就是为了开心~。”说完抬手就拿出一根烟,开始抽了起来。

    “叶神你是不是港剧看多了额。”许博远无奈的想我一个天使为什么要听恶魔讲三观,翅膀微微煽动,挥走弥漫在空气中的二手烟。   

    “别打断呀啊,小蓝,我这可是说完就忘。我刚才说到哪了?”   
     “你说你活着就是为了开心……”  
 
    “嗯对,我一般看到你就很开心了。不过确实有一部分的恶魔不像我这么正直,他们就是以他人的痛苦为乐,这是他们残忍的本性,没法改变了。你之前要是见过进入公务员体制的恶魔绝对都是心地善良的那种,但是现在情况有些复杂。”叶修想了想觉得自己可能还是说不明白,大手一挥呈现了一幅血腥的画面,地上的身体部件和数量都有点多,看着就是一幅有味道的画面,许博远一口气没提上来感觉自己想吐,连忙喝口茶压了压。   

     “所以你看,现在我们那边就这么乱。虽说这也是常事,右翼激进派突发奇想又想一同千秋,正逢路西法他老人家约上帝度假压根不管这种事,就让他们闹了闹,你们的能天使也和他们打架去了。我这都退休多少年的老年人,本来想退役之后回去休息一阵的,结果太吵了,我掐指一算G市啊这么好的城市恶魔还空缺,太可惜了,想了想还是挺身而出,保护这一方水土不受下边人扰乱。”

    “很好,叶神你这个理由真棒,魔神听了想打人,所以你就打算在这里干活了?”许博远觉得这理由有些牵强,但算合情合理,想起之前长辈们说过地狱那边主管不管事,手下的人打架超凶,凶起来不分敌我,所以叶神出来避避很有必要。

    叶修一看这小同志沉迷思考不可自拔,立马出击说出了他来之前就构思好的主要目的“所以啊,小蓝,我没地方住啊,你家环境挺好,我借住一阵呗。”  

     “恩?恩?恩?你要住我家?干嘛啊?约架我认输呀。再说一个恶魔界的大神,国家队的教练,你没钱买房子谁信呀?” 

     “承让承让呀,小蓝,我就是排名好几十时的恶魔,能力有限呀。房子倒是有可没人陪呀。” 
  
    许博远顿时怅然所失,抬头望天,希望上帝爸爸能听到他的心声,一个战斗力前几十的魔神约他一起住,他可以拒绝吗?还是赶紧转移话题。“叶神我们谈工作这么正经的问题呢……”   

    “是呀,你看咱俩合住又合作,工作报告都有得写了。所以我得珍惜时间追求些更有价值的。” 
  
     虽说许博远的占卜学的分数一般,但一种奇妙的预感还是迎面而来。

     “叶神你…还想追点什么?”   

    全程笑眯眯的叶修突然摆出一副认真的表情:

    “我要追你呀,小蓝。”

手机发的排版是不是很奇怪quuq之前的错字太多进行更改~谢谢

评论

热度(22)